jiuji(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版)

粉孟周的小透明写手 努力更文 感谢大家喜欢
wb: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

大保镖

最近考古考的有点疯狂,看到这场孟孟跳了两次大保镖之后团子颇有点不开心地让孟孟再跳一次,就产生了写这篇文的想法。

嘿嘿嘿,一发完的好处就是想到啥写啥!

大家多多评论呀~

20181202大保镖衍生

好容易挨到演完,孟鹤堂鞠了躬准备下台。因为入错活心虚,所以没回头看他小孩跟没跟上,自顾自就扶着腰下了台。

进了更衣室,刚准备解大褂扣子换衣服,就听见小孩走近门口的脚步声。

“孟哥。”

听这口气果然是生气了。

九良一句孟哥还没说完,就直接推门进来。

“哎,我换衣服呢,你怎么不敲门啊。”由于心虚,孟鹤堂先发制人,装着找衣服的样子不想理人。

“孟哥。”周九良进来,也不说事,也不换衣服,就直勾勾地盯着他哥看。大有孟鹤堂不看他就誓不罢休的气势。

两个人都憋着一股劲儿不知道气往哪出,又不肯先低头。“你这孩子,怎么了?跟小孩儿似的。天不早了,赶紧换衣服,咱回家。”

小孩儿不搭茬。

“怎么了?”孟鹤堂收好大褂转过身,先忍不住了,捧着小孩儿脸看,“怎么闷闷的?不高兴?”

“先生。”

完了,喊先生了。虽然小孩平时也常喊自己先生,但这个语气的还是第一次听。真生气了?要不先道歉?

孟鹤堂眼睛盯着小孩看,心里依旧拧巴着。

“那个……哥今天错了,好不好?入错活了,是哥不对,哥不应该经常出去拍节目,哥以后一定经常回来和你说相声好不好?咱周宝宝原谅哥这一回?”

“先生没错。今天演的挺好,入错活了也没人发现。大保镖还跳了两次。观众反响都挺不错的。”

见他哥愿意直视他了,周九良就转身去换了衣服。准备准备和他孟哥一起回去。

今天先生跳了两次铁门坎,夜里翻身肯定得疼醒,得早点回去,给孟哥揉揉腰。

“那周宝宝是怎么了?给孟哥说说好不好?嗯?你老不说孟哥也不知道啊是不是?”

周九良收拾好了,看了一眼围在他旁边转的孟鹤堂。没说话,两人一块出了门。

“想吃啥好吃的了?孟哥给周宝宝烧?有啥想不明白的跟孟哥说?”孟鹤堂见孩子光顾着给他开车门掏车钥匙,手上照顾的头头是道嘴上倒是一句话不说。

心里不禁着急上了火。

“周航!谁教你问话不答的?”砰的一声关上车门,孟鹤堂堵着车钥匙孔愣是不让周九良插。

“我没有。”

“蹬鼻子上脸了是吧?跟我没话说了?没话说咱两就不搭行不行?!”明明是训人的语气,最后却冒出一点委屈来。

“先生。您又想哪儿去了?”周九良也是着急,心里知道自己是心疼孟鹤堂跳了两次铁门坎不知道保护自己的腰,但是孟鹤堂是个戏比天大的人,这个观点真的不是一两句话就能改掉的。

“那你到底怎么个意思?”

“我真的没别的意思,我就是心疼先生。”

孟鹤堂愣住了。小孩说他心疼?心疼自己?

心里那股劲儿松了,手上也觉查出酸劲来了。堵着钥匙孔的手也放下来了。整个人如糟雷击,不可置信地看着小孩。

小孩在自己面前都是黏黏糊糊的模样,不论是二十多岁的周九良还是十几岁的周航,私底下都粘自己粘的不行。

“为什么……?”

“先生知道我为什么不开心吗?”

“……?”孟鹤堂摇了摇头。

“您今天跳了两次铁门坎。跳之前我跟您说什么来着?我是不是让您别跳?结果呢?您好好的跳了两次!知道为什么下了台不愿意说话吗?因为在先生心里都并没有多少我的位置,说话并不管用,所以时间久了,我也就不想说了。知道了吗先生?”

孟鹤堂反应慢,听到没有多少我的位置的时候就蒙了。

眼泪已经要掉下来了,声音弱弱的,一点也不是平时在旁人面前的七队队长,“你说这话你都丧良心,我怎么不在乎你了……只是,只是……那是台上……我第一遍没跳好不就补跳一下嘛,下次,下次听你的好不好?以后再也不跳两遍了……”

周九良开着车,叹了口气,他家这角儿,真是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听我的?”

好容易听小孩软下了语气,孟鹤堂忙不迭的应,“嗯嗯!”

“那行,今晚回家别对活了,我给您揉揉腰,好生睡一觉,以后铁门坎只准跳一次,行不行?”

明明上一秒还在生气的小孩下一秒语气软的像猫,孟鹤堂觉得全身都通畅了。

继续恢复了正常地笑模样,逗着自家大猫。

直到过了好几个月,队里的队员才发现,好像很久没见他们孟哥演铁门坎了?大保镖好像消失了?可是即使消失了小半年,队长有时来小园子的时候好像也不大有精神的样子。

“孟哥,你两咋不演大保镖了?”老秦在后台贼嘻嘻地问。

周九良二话不说揽着孟鹤堂的肩膀,小眼一眯,“你队长最近累着了。”

行了,甭说了,问就是睡服的……

评论(9)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