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ji(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版)

粉孟周的小透明写手 努力更文 感谢大家喜欢
wb: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

一分钟

一个无厘头的梦境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勿上升正主!



一分钟能做些什么,太短,又太长。能承包六十秒的喜悦和哭泣,能确定让我们在一起一辈子的心意。

台上的彩带飘下来的那一刻,孟鹤堂真的觉得自己的人生是完美的。不过这个人生,仅仅是指台上戏里的这一生。相声说了这么多年,自己又怎会分不清,现实和戏里呢?

可是,看着旁边给他庆生的搭档,他突然开始分不清,自己眷念的,到底是台上陪着自己的周久良,还是台下从小养到大的周航。自己真的要因为,一时冲动,将本该在阳光里生活爱笑的男孩,拉到泥泞的道路上么?

二十八岁的周久良,生活里发生了两件大事。自己表了白,孟鹤堂二婚。说来可笑,他周久良的生命里,难得能算上大事的事,全都和他孟鹤堂有关。两件都足以让自己痛不欲生。

三十四岁的孟鹤堂,这一年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有三件大事,周久良表白,自己离婚,自己二婚。

因为不知道孟鹤堂离婚了,在台上庆祝孟鹤堂三十四岁生日的时候,站在另一个话筒前面的,是别扭自闭的小周。

周久良满脑子都在想着,待会下了台要怎样离开他哥,才能体面。在别的师兄弟面前,不是一个被深爱之人抛弃的形象。下了台去逛夜市吗?算了,一个人逛夜市更孤独。那去吃肯德基?把肯德基叫回家自己独吞?要是吃坏了肚子说不定第二天孟哥能来家里照顾自己。出门看个午夜场电影?算了,一个人看电影被粉丝认出来更尴尬……

绞尽脑汁地想着下班要干什么的时候,徒然发现,曾经最爱下班的他,离了他孟哥,好像也不是很爱下班了。孟哥啊孟哥,你把一个自闭小孩带在身边,带他长大,教他相处,人家依赖上你之后,你又当上了甩手掌柜,弃我而去。

所以,我到底是什么时候,爱上你的呢?

孟鹤堂不知道身边的小孩在想什么这么入迷,以至于自己叫了他好几遍都听不见。心里难掩失落。后台没什么人,孟鹤堂一副委委屈屈的表情一瞬间全挂在了脸上。周久良一回神,就看见他孟哥一副要哭了的样子。

先生啊,别再折磨我了好不好?

如果你不打算爱我,就离我远一点,得不到你的心,我什么都不要……

“怎么了孟哥?”

孟鹤堂吸了吸鼻子,忍住了锵锵要掉下来的眼泪。太没出息了,怎么说也是三十四岁的人了,怎么泪窝子还是这么浅:“你刚刚愣什么呢?我问你刚刚四哥喊喝酒你去不去?”

孟鹤堂不是没感受到周久良在躲着自己,但是他不知道为什么。难道是生气自己离婚没有告诉他?可是告诉了呢?周久良会不会再一次有所行动?他不是不爱小孩,可是小孩还小,自己不能把他拉到歪门邪道上去。

“不了,老朱喊我回去吃鸡爪。”

“九良没来?”孟鹤堂出了后台门钻进四哥的车子。

“老朱喊他回去吃鸡爪,随便他吧。”

四哥插上车钥匙,察觉到一丝不对劲:“你俩吵架了?”老朱?老朱不是出差了么?

这两傻子……

“你说我要不要跟他说,我离婚了?”两人在小酒馆醉得东倒西歪,刚刚一路无言的人话逐渐多了起来。

四哥震惊:“合着你还没跟小孩说?我告诉你啊,到时候被小孩从别人嘴里听了去你可就没机会了?!”

“可是说了又怎样,他这么躲着我了现在,应该不会再向我表白一次吧……我舍不得啊……舍不得害了他……”

“孟鹤堂,我说你这么机灵一个人,今年老年痴呆了?你二婚又离婚为了什么呀?你以为你这样放手,九良能好过?”

事实上,被出差了的室友抛弃了的小周,正一个人闷在房里等外卖。坐在沙发上,扣着手上的倒刺,在想今晚到底要不要多吃一点。明天胃疼了,孟哥应该能心疼他的吧?

没轮到孟哥心疼他,要他心疼的人倒是来了。

看到站在门口醉醺醺的孟鹤堂,周久良蒙了。喝完酒不回家跑他家来做什么?不要回去陪嫂子?

“和嫂子吵架了?”两人无言相对盯了一分钟,最终由周久良打破这承诺。

“周宝宝……你别躲你孟哥好不好……孟哥错了……孟哥不该瞒你,孟哥已经离婚了……你赔陪孟哥好不好……”

孟鹤堂的眼睛里,仿佛装得下星辰大海,唯独放不下一个满心是他的周久良。

周久良一顿,离婚了?孟哥到底知不知道婚姻不是儿戏?不是今年才结的婚吗?!

“所以呢?”

“你抱抱我……”

周九良深知不能和醉鬼吵架,抱着他哥的同时,心里还在想,自己到底要不要再和孟哥表白一次。

可是上次一次就是自己表白的啊……猫猫委屈,自己本来就自闭,表白一次都不知道费多大劲,是你自己不要的。想到这,忽的把手抽离,不再愿意抱人。想想眼前人,演过娇媚的柳银环,演过买卖论的小商贩,演过会跳铁门槛的保镖人。无论是娇媚的还是英勇的还是幽默的,在台上那一刻,孟鹤堂总是属于他的。

可是,我只能留住你的角色吗……我不是不想分清台上台下,戏里戏外,我是真的好想爱你,好想拥有你啊……

可无论,你是什么,都是我,盲目而追逐不到的光……那我不要了,我都不要了……我就享受这一分钟,其余的,全还给你。

孟鹤堂不满腰间突然出现的凉意,哼唧了一声,去勾周九良的脖子。手搭上去的那一瞬间,触摸到了丝丝凉意。孟鹤堂慌了……那是周九良的眼泪。

“周宝宝,你别哭……别哭好不好……哥心疼……”原本是装的醉酒,也不装了,都快要不记得,周九良有多少年没在自己面前哭过了。这一下,是失望极了吧……

哭了吗,就这一下,孟哥,再一下我就放手。

一个觉得丢脸,死都不想放手,把哭花了的脸蹭进人怀里:一个是害怕又心疼,想推开来看看小孩的脸,却又怕他多想,不敢用力。

“周宝宝,给哥看一眼好不好?给哥看看,难受的紧了,哥陪你哭?”孟鹤堂一遍又一遍的拍着小孩的背,“九良,哥也爱你。都怪哥,哥再也不推开我们周宝宝了,哥也是爱我们周宝宝的,就是一时糊涂,拒绝了你,结了婚又离了婚,伤害了我们周宝宝,周宝宝愿不愿意再原谅哥一次啊……”

一秒,两秒,三秒……一分钟……

周九良堵上了唇,冰凉的触感又让孟鹤堂清醒了一分。

“我已经像你表过一次白了,是你自己不要的,这次轮到你了……”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