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ji(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版)

粉孟周的小透明写手 努力更文 感谢大家喜欢
wb: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

《独家记忆》第六章

吃醋孟孟get√     爱叫周宝宝的孟孟get√

愧疚的周周get√  会哄小孩的周周get√


下午四五点,太阳还没完全落山。周九良在去接孟鹤堂的路上,拐弯绕去了之前孟孟很喜欢吃的蛋糕店,买了一带刚出锅的奶油泡芙。是香草味的,这家店新出来的产品。又顺路去前面一点的花店,给孟鹤堂包了一束复古玫瑰。手机突然来了信息:“周宝宝已经出发了吗,恐怕要再等一会哦。办公室里有个同事的小孩想让我给她画手抄报。”周九良嘁了嘁眉,他一直对周宝宝这个称呼感到费解。明明自己比孟鹤堂大不知道多少岁,自从孟鹤堂上了大学之后就喜欢在外人面前喊自己周宝宝。

“知道啦孟孟,你乖乖画,不要着急啊。快好了你就喊我哦,我等会去你办公室楼下等你。”即便心里对称呼不满,周九良还是乖乖的回复了孟鹤堂的信息。对于孟鹤堂这样乐于助人的行为,周九良已经习惯了,在有爱的家庭里长大的小孩,天生就有爱别人对别人温柔善良的本领。孟鹤堂不过才二十岁,刚毕业才去了公司一年,就让公司一大半的人都喜欢自己,也逐渐在自己的专业上做出了一定的成就。

看了看腕表,既然时间还早,周九良便决定去旁边的小吃街转转。


李老师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有点水逆。人一旦倒了霉,喝水都塞牙。这天李老师在办公室里喝水,班上的杨九郎突然进来,吓得李老师狠狠抖了一下,硬是给自己呛到了,在工位上咳的不停。

计谋得逞的杨九郎假模假样地关心起了李老师:“李老师,您没事吧?这是我妈妈给你做的茶点,我尝过的,可好吃了!”是抹茶味大福。圆圆滚滚的小团子,让李老师心生喜爱。让杨九郎突然闯进来的注意是孟鹤堂想的,因为她分走了哥哥对自己的爱,所以小小的孟鹤堂觉得不能让“情敌”好过。

所以孟鹤拉着杨九郎过来盯哨,路过办公室的窗户偷偷看到李老师正在喝水,手上拿着手机在发信息,虽然发信息很正常,但是脸上那个从心底发出的笑容,让孟鹤堂断定她就是在跟哥哥聊天。于是孟鹤堂当机立断,把手上拿着早上刚从家带来的抹茶大福的杨九郎推了进去。

杨九郎一边愤愤想再也不做孟鹤堂的走狗,一边按照刚刚商量好的台词把自己一口还没吃的抹茶大福贡献上去。九郎宝宝欲哭无泪。但是他这一周已经答应孟鹤堂帮他整蛊李老师了。杨九郎不明白,李老师那么温柔那么漂亮的人,为什么孟鹤堂会不喜欢她。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走狗,杨九郎决定,孟鹤堂不喜欢的人,自己也不会喜欢!

此时在家无所事事的周九良,正巧看到了手机里,李老师发来的信息。两个人的微信才加上不久,自己还没来得及发信息呢,就看到了来自李老师的抱怨:“周先生……刚刚喝水的时候被突然进来的小孩子吓到了,弄得我喝水都呛了好几口……”

想象着女孩子不由自主的撒娇,周九良觉得自己可能又心动了,并产生了爱情里不可或缺的保护欲。

“乖啊,要顺顺气哦,呼噜呼噜毛,吓不着。”

一句话成功逗笑了受到惊吓的李老师。

晚上放学,周九良照常过来接孟鹤堂和李老师回家,孟鹤堂因为整蛊成功,心情非常不错,也没有计较周九良没有给自己带小蛋糕而给李老师带了烤红薯的事情。反正问了就是两家不顺路,再问多了周九良就干脆不理自己。但是小孩子还是小孩子,上车的时候孟鹤堂接过了杨九郎送给自己的可乐,和李老师坐在后座,边喝边问:“李老师,今天早上的抹茶大福好吃嘛?”

李老师惊讶地看着小孩儿:“你怎么知道有抹茶大福?”

“哎呀,我就是问问。今早杨九郎抱着妈妈给做的抹茶大福一直没吃,我以为是他舍不得吃,结果一问才知道是要送给你的,但是不好意思去。我就在路过办公室的时候突然把他推过去了。我在外边听你一直在咳嗽,没事吧老师?”

其实孟鹤堂也是在赌,他在赌周九良到底是会帮着她李老师,还是帮着自己。

但是小孩子的第一仗还是输了。

周九良听着孟鹤堂刚刚的话,突然就觉得自己喜欢的人被欺负了,无论是谁欺负,自己就应该保护好她。所以他猛地急刹车,停在路边准备好好教育最近这个不懂事的臭小子。结果后面传来一个很尖锐的尖叫声,吓得周九良回头一看,以为是李老师撞着哪里了,结果竟然是孟鹤堂将没喝完的可乐趁着急刹车洒到了李老师的衣服上。

“孟鹤堂!你在干什么?李老师快拿纸擦擦,你别理那臭小子,我回去好好教训他。”孟鹤堂看着周久良因为这么小一件事,还是一个外人就吼自己,眼眶立马就红了,但是倔强的不想掉眼泪。

“没关系啊周先生,小孟儿也不是故意的,您别生气,还是先回家吧。”听着李老师好像善解人意地话语,孟鹤堂狠狠揉了把眼,心里愤愤的想:就你得意!


周九良拿着棉花糖到孟鹤堂公司楼下的时候,孟鹤堂正好在和同事曹鹤阳告别,旁边站着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娘,是曹鹤阳的女儿,手里拿着刚刚孟鹤堂给画好的手抄报。

“来啦?周宝宝。”孟鹤堂朝周久良招了招手,“这是我刚刚跟你说的同事,这是他的女儿芊芊。这位是我爱人,周九良。”

“周先生好,不好意思啊,久等了吧。刚才我的女儿想让孟孟给她画手抄报。缠着孟孟不让走。”

“没关系,我也刚到。”

“爸爸我也想吃棉花糖……”芊芊抬起头,看着周九良手里棉花糖的眼睛亮晶晶的。

“那叔叔只能给你吃一点哦。这个是买给孟叔叔的。”

四个人分开之后,孟鹤堂拿着棉花糖笑着问:“周宝宝,你哄小孩呢?给我买棉花糖?还只给芊芊吃一口啊。”

“嘶……要不是看着芊芊可爱,我一口都不会给。”毕竟,你在我心中才是第一位的,不管你记不记得,我永远记得当年因为李老师把你凶了一顿之后,你有多难过。所以,我想弥补你,让你在我这里,永远都做任性的小孩。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