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ji(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版)

粉孟周的小透明写手 努力更文 感谢大家喜欢
wb: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

风筝(上)

非现实

纯幻想

无逻辑

勿上升真人

小燕子孟孟×小风筝九良

乡下的春天总是活泼可爱的,空旷的地上,风筝被小孩子放到空中,燕子们也在周围不停地打转。

被柳树环抱的农家小院,烟雾缭绕,夕阳余晕透过层层叶子撒在红砖青瓦的房舍上,给它们度上层层金边。院外的篱笆层次不齐,伤痕累累,走几步便能看到小猫小狗噌花的痕迹。

一户普通的农家小院前边有一片大大的芦苇草,那里常常聚起很多小燕子。因为屋子的主人经常在那里撒些粮食喂养他们。

烟囱上升起袅袅炊烟的时候,小主人照常来这里撒了米粒,只是与昨日不同的是,胖乎乎的手里,还攥着一只好像不能飞了的风筝。


“你怎么了?”

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燕子踱步来到风筝身边。

一阵风轻轻吹过,小风筝抖了抖身子,“我的翅膀坏了……飞不了了……”

随着颤抖地动作,小风筝将自己移出了芦苇丛外,让小燕子看到了自己破损的翅膀。

“啊……好可惜啊,你的翅膀,划了好长一道口子哎。”

小燕子轻盈地飞到风筝的翅膀旁边,看着损伤的地方感叹着。本是漂亮的羽毛地质,却被深深划了一道口子。

眼里闪过一层落寞,那个小主人,还真是不知道爱惜东西。这样伤害的手法它再熟悉不过,自己曾经,也被砍掉了两片羽毛,拿去做风筝。

看到这个小风筝,它便莫名地想去保护它。

“你叫什么?”小燕子收去情绪,转而又眨着漂亮的星星眼看向新伙伴。

“我叫周九良……”小风筝怯生生地盯着地上,还没和新伙伴对试过。

“唔~真是好听的名字,我叫孟鹤堂。既然你的主人不要你了,那你愿意跟我走嘛?”

“可是这是我的家啊……”小风筝落魄地说。

“可是你的家人抛弃了你哎!你要是愿意跟我走,我可以给你疗伤,带你去见蓝天大海,带你去见风儿云朵,带你去见小溪树林,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小风筝好像更落寞了,“曾经我也是只鸟的。被猎人打下来,化身成风筝以求生存,但是现在……可能抛弃就是我的命运吧……”小燕子说的这些东西,他又何尝不知道呢?又何尝没见过呢?

小燕子看着眼前一直高兴不起来的小风筝,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身上的羽毛翅膀,尽量避开小风筝破损的地方,希望能给予他一点点温暖。

“那我带你走嘛。不过我家在云层之巅,穿过云层的时候可能会有点疼哦。”

孟鹤堂再次温柔的劝说。他不希望这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被抛弃在杂草丛生的芦苇草里。

见周九良终于点了头,孟鹤堂便轻轻扶起小风筝,一起飞上云霄。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