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ji(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版)

粉孟周的小透明写手 努力更文 感谢大家喜欢
wb: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

胆小鬼

谁都不敢捅破窗户纸的胆小鬼

周九良最近平凡的看见一个女人,她总是来后台找他孟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见到的感受,直到大多数师兄弟都和这个女人熟了起来之后,他也不愿意和她交流。

他还记得第一次的情形。那天是他来迟了,孟哥和另一个师哥搭了一场,自己自知理亏只能和老秦搭了一场。两人演了口吐莲花,周九良总想回头看看孟哥有没有在偷偷心疼。

好几次都没看见人的小孩儿尤其委屈,就像是被别人欺负却没有家长给自己撑腰的小孩子。

下了台才发现有一个陌生女人,被他埋怨的孟哥正在饮水机前弯腰给这个女人接水。

周九良莫名想到当初还只是周航时孟哥给自己倒温水润喉拿毛巾擦汗的样子。面上不显,心里顿时空了一大块,他不想有人分走孟哥对他的爱。

老秦对着女人略微点了个头,就进了换衣间换衣服,只剩他一个站在台上下来的台阶阴影那里。

四哥从试衣间走过来,难得看见红了眼眶的九良:“嘛呢?累着了?跟老秦演的是口吐莲花吧?打痛没有?哥看看?”

眼前的四哥突然就变成那年的孟哥,打完后睁大眼睛去看自己的后脑勺,还要心疼的摸摸。

四哥总是觉得突然笑开的周九良很好看,相比平时的板正,可太有少年感了:“哪能?老秦不敢用力打我,怕孟哥回头扣他工资。”

曹鹤阳摇摇头,总觉得自己亏欠这个师弟。明明看着他那么难过,却总是走不到心里帮他解决。

或许,这辈子能走到他心里的,大概也就他孟哥吧。烧饼常劝,解铃还需系铃人,让他一个队副想开点。

“下来啦。”孟鹤堂像是刚看见他似的,倒完水扶着腰站起身。跟他说着话,却把面转向女人,温柔的把水放在女人面前的茶几上。

“叫姐姐,下次见面可能就是你嫂子了。”

两个人的脸上都漏出了羞涩的神情,让周九良觉得自己可能被脱光衣服看穿了。

这是第一次见面。

周九良想,自己真的不喜欢她。即便她每次来都会给自己带些水果和零食。可是他总是从自己身边将孟鹤堂带走,他宁愿不要这些水果和零食。

“九良,借你孟哥用一下,不介意的吧?”她总是这样说。曾经只宠他的孟鹤堂现在也看是宠这个女人。笑眯眯地对自己说下次请自己吃火锅。

下次下次下次,总是下次!

周九良躺在宿舍的床上愤愤的想,谁稀罕你的下次!想的心头难耐热血沸腾,一骨碌坐起来打开窗户,踢开被子又继续睡觉。

梦里,自己穿着大褂站在一大片雪地前,周围不断有声音告诉他要分开了。他不明白谁要分开,跟谁分开。只知道冰天雪地的,真的好冷。

没一会儿,又变成了上帝视角,看得见孟哥和女人在一起做饭的样子。孟哥刚进门,看见了嫂子在做饭,脸上瞬间就露出了幸福的笑。

骗子……之前还说自己早上跟他说前一天的讨论结果才是让他感受到幸福的事情。转头就对别人笑的这么幸福。

一会儿又回到了冰天雪地了,周九良睁了眼,却看见孟哥站在自己面前。他甚至以为又是做梦,掐了自己一把才发现这是医院。孟哥焦头烂额的在向医生询问自己的病情。

孟鹤堂一回头发现孩子醒了,连忙弯下腰来摸摸他的额头。

孟鹤堂也意识到,这段时间给孩子委屈坏了,从一个月前迟到混搭开始,孩子要拉自己的手自己不让拉,要拽着自己的衣角被自己一甩手拍掉,要和自己并排走自己都有意无意的离远点。

孩子也是个倔的,自己不让拉手,再也没拉过;自己不让拽衣服,再也没拽过;自己不让并排走,孩子便总是走在自己后面很远的地方。

甚至刚刚,当着医生的面摸了一下额头,都被孩子皱着眉躲掉。

“航儿,乖,孟哥看看烧没烧。”

周九良觉得自己没救了,眼前躲了他一个月的孟哥,怎么又变回了以前那样?

……是梦吧……梦里他才不稀罕呢……

“死不了。”

孟鹤堂被这么冷不丁的语气吓着了,孩子可能是真的不再愿意和自己掏心窝。

连病着都时候都不愿意偷偷原谅一下自己,和自己撒撒娇。可是他明白,如果孩子真的别扭的不想和他掏心窝,那大概也没有人能走进孩子的心里了。

是自己逼迫孩子关上心门。

老父亲心想:憋坏了可怎么好……

周九良看着孟哥沉默半响没说话,觉得自己说话重了,却又懒得找补。找补又怎样呢,人孟鹤堂也不一定要这没用的。

“最近和嫂子怎么样?”周九良自己坐起来,端过粥要自己吃,忙被孟鹤堂接下了。

“烫呢。”

连魂都没回的人却要关心自己有没有被烫到。

孟鹤堂也觉得自己没救了。对小孩子的感情已经明晃晃的摆在了眼前。他怎么推也推不掉,怎么丢也丢不走,哪怕陪女孩儿逛街,自己也在看哪件衣服更适合周九良。

事情就是这样的恶化了。

周九良痊愈过后两三天,恰巧一个周末,孟鹤堂拎着大包小包来到周九良宿舍。

“航儿,换季了,哥给你买了几件衣服,你看看合不合适。”

周九良发现,病了之后,孟哥好像又更加关注他了。他才不稀罕。

嘴上不稀罕的人,正坐在沙发上,眼睛往门口进来的人身上瞟。

“怎么又买衣服。”

“哎呀……陪你嫂子逛街,硬要给我买。可我哪要那么多衣服。我就光顾着给你看衣服了。看,这件不错吧?”

孟鹤堂进来还没喝口水,就急匆匆把那件黑色外套掏出来,略有些许装饰,有些杂志风,正适合秋天穿。

是周九良会喜欢的类型,摸着也软乎乎的。孟鹤堂把衣服塞进周九良手里,催他快去试试。

“哟,还真好看。果然我家航航穿什么都好看。我跟你说,我又定了不少新大褂。还做了两套黑的,你换着穿。”

周九良啧了一声:“你是陪嫂子逛街去了还是去德运华服进货去了。花了多少钱啊。”

“小财迷,就知道心疼钱,怎么不知道心疼心疼你哥?这么重的,腰都疼了。”

腰其实没有多疼,孟鹤堂只是想要借腰来和小孩子撒撒娇。

“重就别一个人拎,打个电话我去接你还不行?三十多岁了,别瞎折腾。”

孟鹤堂肉眼可见的失望,小孩子避重就轻,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听到腰疼就心疼的不行来给自己揉腰。

也是,心门哪有这么好撬开的呢。

第二天上班,孟鹤堂看见小孩穿着昨天新买的衣服心情大好,连孩子腻在自己的身边也没有阻止。

嫂子也来了,依旧给师兄弟带了水果和小吃,还给周九良单独带了水果和驴肉火烧,让周九良演出下来饿了就吃。

周九良上台之前,嫂子拉着手问了一句:“九良,今天衣服很好看哦。”

周九良第一次对这个女人笑的见牙不见眼:“那当然,孟哥给我买的。”

女人愣了一下。

下了台,周九良比孟哥迟几步走到换衣间,等的途中女人敲敲门走了进去。

孟鹤堂愣了一下:“你怎么进来了。”

“我进来怎么了,看看我对象是不是要穿别人的衣服?”

一句话捅了孟鹤堂心窝子。孟鹤堂素来温柔,捅了心窝子也没什么脾气,怕就怕伤了那个住在心窝窝里面的人。

“怎么说话呢?让别人听见多不好。”

女人拔高了音调,吓的周九良在外面一抖:“别人?哪个别人?你那个小情人?怪不得那天硬说这个衣服好看呢,原来是配你的小师弟啊?把我给你买的衣服送给你的小情人你还是人吗孟鹤堂?”

周九良在外面听见了清脆的一声,大概是谁挨了打,但总不会是那女人挨打。毕竟孟哥多么温柔。可是看着身上的衣服,周九良也不是滋味。

孟鹤红肿着脸被女人拽出来。女人还在声嘶力竭:“孟鹤堂!今天我和他必须选一个。”

周九良担忧的看着孟鹤堂,突然很想抱抱他,但又怕惹怒女人给他引来麻烦。

很长一段时间沉默后,周九良听见孟哥很轻柔但很坚定的声音:“我选九良。”

三个人眼眶都红了,女人甩下一句分手转头就走。周九良想摸摸孟哥脸上的掌印,还没抬手就被孟鹤堂抱住。只听师哥又哭又笑地说:“九良,哥只有你了……你别嫌弃哥,别抛下哥……哥知道你委屈,哥错了……好不好?九良原谅哥哥……好不好?”

“哥……别难过……九良也选你。”


啧。

你问然后?

真麻烦……

所有故事的套路

不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么?

不过这个

是胆小鬼和胆小鬼

捅破了窗户纸罢了

周围人都让他们知道 世界其实嘛

也很温柔哒……

评论(6)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