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ji(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版)

粉孟周的小透明写手 努力更文 感谢大家喜欢
wb: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

太太太太太久没见了 又来更文了

这次算是一个刑侦类型的中长篇吧 

私设如山 第一次写刑侦 大多是校园案件

基本都是上课发呆想到的(bushi)

案情不合理的话大家不要细看~原谅我新手刑侦

希望能写完 让我们速战速决~

第一章还是试读篇 多多评论啊~希望喜欢


要年底了,毓城街道上的车辆也多了起来。出城的进城的,来来往往驰骋的轿车无一不在路上掀起一片浮尘。半小时前一辆黑色的奥迪从车库里驰骋而去,尾部不出意外又吐出一大片灰尘。

怀博区是毓城主城区,年关的到来连着警局里也清净不少。不少员工都在祈祷城里风平浪静,别出什么大事让他们加班。

但是在看见黑色奥迪停下的瞬间,门外的站岗人员就觉得自己放假的幻想破灭了。

城里可能是安定了,局里也不一定能安静。

“孟队好!”

站岗的是怀博区交警七队的队员,谁都不愿意在门口站着挨冻或者晒太阳,队长又较为随和,于是在建队的那一天就定了轮流站岗的规矩。

车里下来一个穿着黑色风衣,带着墨蓝色墨镜的男人,不算很高,却气场强大,黑着脸对着门外的站岗队员点了点头。

虽然穿得多,但是风衣挡风并不保暖,直到进了警局大楼,男人才感受到一点点回温。

孟队——毓城怀博区交警七对队长孟鹤堂。几年前带着不少战绩调到毓城,一来就被分配到毓城七队做队长,工作主管怀博区。

外界传闻孟队做事雷厉风行,常常令人闻风丧胆。几年时间就从其他市的小警员做到了小队长,又从其他地区调到主城区做七队队长,主管边缘地带的校园案件。

刚做队长的时候没人信服,队里的小崽子们都听信外人的传言,对孟鹤堂敬而远之,甚至私底下谈论谣言。

人人都传孟队和毓城总警监于谦交好,是将自己一步一步卖上来的,也有人传孟鹤堂在一个案件中收留了一个小男孩,知道的说他好人有好报,不知道的说他一身肮脏不知道打的什么主意。

但孟鹤堂向来我行我素,不在乎外人的言论。


孟鹤堂今日本来没有排班,更是很少在这个点来到警局。电梯停在七楼并开了门时直接给准备提前下班的队员吓了一跳。

迎面撞上的小黑豆子叫刘筱亭,想着今天周五,赶着两天休息,又恰好是女朋友的生日,准备提前回去定个蛋糕给女朋友一个惊喜。

谁知道竟然在电梯口看见自家队长,雀跃的心一下被泼了冷水,整个人瞬间就焉了。

“跑哪去?”刘筱亭小心翼翼地看着队长,见他脸色恨不得比自己还黑,定是来之前就心情不好——怕不是家里那小孩又闹了脾气。

孟鹤堂感受到了小崽子打量自己的目光,瞪了回去。扫视一圈,工位上的队员都在偷偷看热闹。

“队长……对象过生日,我想提前准备准备……”

“小两口这么甜蜜呢?对象给你发工资还是队长给你发工资?”

“队长…我错了…”

“不请假就想直接遛?当我队长是摆设?提前回去可以,周六多站一天岗。”

刘筱亭张了张嘴想抱怨一下,但是一想到抱怨的后果可能是多站两天,就闭嘴了。

“谢谢队长……”

孟鹤堂嗯了一声算是回应,往楼层办公区走去。看了一眼工位上个个都有气无力,笑了一下警告到:“今天不加班,大家准时走就可以,不用管我。但是谁下次敢不请假提前溜,就多站两天岗。”

楼层气氛瞬间活跃起来,一个个都开始计划着晚上吃什么,但是心里都好奇着队长反常的行为。

平时没有案子的时候队长都会中午回去给家里的小孩做饭,下午到了上班点再来,正常上班,但是很少像这样,下午不来,反而快下班了又回来了,脸上还这么死气沉沉。

“哎,你说,不会是航航那小子又惹事了吧?”说话的是老秦,他见过几次孟鹤堂那小孩,长的圆圆的,像个像个小团子,眼睛不大,但是看着你笑的时候真的很好看。

孙九芳拆了袋薯片也不忘接话:“不会吧?航航不是挺乖的嘛?犯了什么事能把老大气到这里来加班?”


此时的孟队正坐在办公椅里犯愁,十七八岁的小屁孩子真的难带,给他气的实在是不愿意回家。从家到警局半个小时的路程,硬是给孟鹤堂开的只有十多分钟。

外面的天一点一点黑了,孟鹤堂不断的亮开手机屏幕,心想,小崽子要是给他打一个电话,他立马就回家。

可是当毓城下起大雨,天幕也完全黑透的时候,周九良也没给他打一个电话。

虽说周九良是个半大小子,但孟鹤堂也才二十五岁,年纪轻轻又血气方刚。两小孩儿在一起过活,不吵架是不可能的。不过是谁比谁脾气更好,谁比谁更淘气罢了。

客厅没开灯。

外面黑了,屋里自然也不亮。

下午两人吵架时摔的玻璃渣早已被小孩儿清理干净,唯一的光源是茶几上不断被小孩点亮的手机。

把孟鹤堂气走后,周九良坐在沙发上掰着手指头数这是第几次惹火了孟鹤堂。起因不过是老师从自己的书包里翻出了香烟,直接把在办公室的孟鹤堂叫到学校去。可是烟不是周九良的,是早上大课间同桌趁周九良跑操的时候溜回来放到对方包里的。

周九良被孟队看着长大,偶尔会犯浑,但是抽不抽烟孟鹤堂还是知道的。

怀博七中表面光鲜亮丽,教学氛围却没有那么好,更何况周九良一个无父无母的转校生也经常被周围的同学欺负。

周九良刚转来那段时间,孟鹤堂总能在小孩身上看见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疤,一开始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训完也不道歉,就做了一桌好吃的在家等赌气离家的小孩。小孩心里委屈,却不愿解释,什么都闷着瞒着孟鹤堂。在小区晃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天黑才愿意闻着香味回家。

吃食诱惑这个方法对孟鹤堂来说屡试不爽。

直到高二那年被班主任发现他往别人桌肚放活螃蟹咬伤了人,往讲桌上的粉笔盒里放跳蚤吓哭女老师。班主任忍无可忍把孟鹤堂叫来,站在办公室门口教育了两节课。孟鹤堂那低头挨训的样子给周九良看见了,也不知道是良心发现还是真的知道错了,从那以后便很少调皮,再也没有离家出走。

也就是那次之后,一个变得更加温柔耐心,一个变得更加听话努力,两个人关系才近了起来。


黑暗里的周九良坐在沙发上,听着外面淅淅索索的雨声,一下一下的点亮茶几上的手机屏幕,别扭半天也没有给他哥拨过去一个电话。

手机铃声响的时候,周九良几乎是跳了起来看向手机,却看到来电显示不是他哥,是局里的孙九芳。

“喂,哥。”

“哎,九良啊,你哥今晚加班,你要不出来跟我们吃点?”

加班……加个屁班,就是不想看见我所以才跑去办公室的吧!

“哥……那个……我哥……”小孩嘟囔半天也没说明白什么。

孙九芳被七八个人围在工位上,偷偷看了眼孟队的办公室,一脸我懂的表情劝说小孩:“哎呀,不用担心你哥,他就在办公室呢啊。也不知道你两怎么了,你哥下午气的脸都黑了。在办公室猫到现在,晚饭也没吃。你哥这胃本来就不好,不能不吃晚饭的你知道吧?有什么矛盾你认个错哄哄你哥就行了,我们先去吃,然后你打个包带点给你哥就好了。孟队心里疼你,不会生气的。”

孙九芳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其实也是孟队的意思。他们下班了还在这不走,也是忙着给孟鹤堂出谋划策。虽然以前见他两吵架次数不少,但是头一次是孟鹤堂“离家出走”等着哄的。


周九良也知道,自己长大了,孟鹤堂也给自己留了足够的空间。上高中第一年,送给自己一个新房间,每次进去都敲门。两个人吵架,也从周九良离家出走,变成孟鹤堂来办公室生闷气。哪一个行为不是孟鹤堂在维护周九良的自尊。

周九良愧疚,孟鹤堂也才是个二十八岁的半大小子,却要又当爹又当妈的照顾自己。被孟鹤堂捡回家那年,孟鹤堂十八岁,周九良六岁。

周九良因为办葬礼那家离自己家近,被迫被熏酒的父亲赶出家门去席上偷吃点好菜,顺便打包点剩菜剩饭带回家伺候周父。周九良正藏在花圈摆着的地方拿着刚从后厨偷来的大鸡腿大快朵颐,被办葬礼家的独子揪了出来。周九良还记得,他看见那个哥哥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真的很漂亮。年纪不大,抓住他的时候穿着特质的儿童警服凶狠的盯着他,但是却挡不住瞳孔里漂亮的星光。周九良觉得,那可能是自己以后生活中唯一的光了。

由于小哥哥真的是太漂亮了,直到被小哥哥拎到房间里,他也没有被吓哭。

“你叫什么?”

“……周九良……”


在指针指到八点之前,周九良及时从锅里捞出煮好的面条装盒打包。带好家门钥匙,准备骑车去警局给孟大队长送饭。

在孙九芳的极力劝说之下,周九良还是放弃了和他们吃饭的想法。毕竟他总不好留胃不舒服的孟大队长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等自己。

豆大的雨珠不停的掉落,周九良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意的没拿伞。手机屏幕不停的湿掉,怎么也扫不开共享单车的码。直接沿路拦了一辆出租,让司机快点开。

一整个警局就七楼亮了灯,原本在工位上等周九良的哥哥们都已经各找各妈各回各家去了。推开队长的专属办公室,孟大队长正趴在桌上,紧皱着眉头,像是睡着了,一只手紧握着手机垫在头下,另一只手死死的捂着胃,一动不动。

办公室开了暖气,周九良脱了潮湿的外套挂在备用衣架上晾干,轻手轻脚的接了冷水准备烧热。

孟鹤堂是被香味熏醒的,胃里的疼痛也逐渐明显,看着自己麻了的胳膊蒙了几秒,什么东西这么香……顺着香气找去,看见旁边沙发正睡得打鼾吹鼻涕泡的小孩,茶几上还放了一个打包盒。嘴角不禁弯了起来。

“嘶……”胃突然疼起来,孟鹤堂没忍住发出了声音,很轻很轻,但还是吵醒了正在睡梦里的周九良。

“哥?醒了?我给你倒点热水。”

周九良迷迷瞪瞪地从沙发上下来,小猫洗脸般的揉了揉眼睛,去给哥倒水。还没走两步,手里就被塞了温热的杯子。眼皮一抬,看见他哥担忧的眼神。

孟鹤堂抬手揉了一把小孩的头发,湿漉漉的还没干,不禁皱眉:“衣服都湿了,来的时候怎么不带伞?不是让你跟芳芳他们吃饭吗,怎么进来了也不叫我还睡上了?”絮叨一阵又拉着小孩坐下,打开面前的饭盒,里面摆着根根分明的意面,下面一层还有温热的粥。

“这么香,我家航航都会做面条了。”将将叉起一筷子要往嘴里送,就被小孩拦了下来。

“粥是你的,面是我的,哥,自己那胃什么样自己不清楚么?还疼着呢就吃面,晚上睡了你又得吐。”

孟鹤堂撇了撇嘴,平日里较为严肃的孟大队长,也就只有在自己弟弟面前会做这种惹人怜的小动作。

周九良三两口把面条吃完,房间里一时只剩下孟鹤堂不情不愿喝粥的声音。周九良在旁边看着突然有些内疚,要不是他惹哥哥生气,哥哥也不会躲着他来到办公室没心思吃饭然后难受到胃疼。

想到这周九良不禁有些自责:“哥……”

“嗯?”埋头吸粥的孟鹤堂心里不大情愿的被打断,虽然不爱吃粥,但这粥可是他家小孩给他熬的。

“对不起……”

孟鹤堂听到这句勉强抬了抬眼皮看他,一眼瞅见他家小孩红了的眼眶,心忽的就软了。哪还舍得生气。

“哥不怪你啊,下午那是哥气过头了没过脑子,乖啊,你原谅哥哥好不好?”

卷毛上突然被覆盖了一片温暖,扎手的钢丝球突然被揉了揉,周九良也觉得自己仿佛也没有那么难过了。

一开口便笑的见牙不见眼:“哥,那你慢慢吃,吃完我们就回家,别吃太快了,对胃不好的哥,晚上还是容易疼。下次别不吃饭了,饿坏了胃很难养的。”

孟鹤堂看着面前的小孩,不再是之前刚领回家的自闭小团子了,虽然偶尔调皮,但是也学会怎么关心人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