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uji(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版)

粉孟周的小透明写手 努力更文 感谢大家喜欢
wb:亲死每个不一样的糊

《独家记忆》第四章

略微吃醋的孟孟get

哄小孩的周宝宝get

“哟,然后您就真的送他回家了?”时间在对话中溜走,太阳也悄悄下山,两人从温暖的阳台转战到开了灯的卧室。

周九良铺好床,回身看到举起枕头正要砸的爱人,咽了咽口水,改掉了原来真实的故事:“那哪能啊?你那时候年纪小小的,还是才上幼儿园的小团子一个,表面上看着乖,实际上鬼点子多得很。你那老师刚说完话,我就发现你脸色变了,虽然不大明显,但你心里肯定已经把小嘴撅的能挂油瓶。一回家就跟我说,你吃醋了,要一百个小蛋糕才能哄好。给我笑得,小孩就是小孩,不知道你从哪学来的吃醋这个词。”

开玩笑,那次送回家一次之后小小的孟鹤堂嚎啕大哭了两三个小时,虽然现在不会了,但是要让孟鹤堂知道之后他和李老师还谈过一小段恋爱,那孟鹤堂岂不是直接气的离家出走。

“那你怎么拒绝他的?”孟鹤堂来了兴趣,决定刨根问底。

周九良自然继续编:“我就说啊,家里养了只容易饿爱偷腥的小猫,要等着我回去喂它呢……唔……”

两人的对话被孟鹤堂突然的吻给打断。周九良想,这小猫大概是害羞了。不过也好,晕过去之后,也省的他再编瞎话了。


话正说着,便看见李老师从办公室出来了。刚过了冬日的春天,没了太阳也不太暖和,李老师在原本的白衬衫外面又加了一件风衣。看着与白天单纯的亲切不同,倒多了些女人难得的知性。周九良竟然有一瞬间心动了。

“我们走吧?”李老师温柔地把手伸向孟孟,孟鹤堂转头悄悄翻了个白眼,却不动声色地将手塞进了老师的手里。小小的孟鹤堂想:嗯,老师的手有点凉,不像哥哥的手总是热乎乎的。

周末回家吃一顿饭,是孟家一直以来的规矩。

吃饭前,周九良趁着爸爸妈妈和奶奶带孟鹤堂玩耍的时候,独自一人去书房找了老爷子。

“九良?是有话说吗?”老爷子从书中抬起头,食指推了一把要掉了的眼镜,温柔地看着这个被他带回家的机器人。

“瞧您说的,哪能有什么话?就是想来看看您,跟您聊聊天儿。”周九良心虚地看着坐在书桌前的人。这次回家,目的之一是吃饭,另一个目的便是想和老爷子聊聊人类恋爱这件事。虽然他周九良少说也活了三代人的年龄,看到了孟家持续很多年的变化,看着老爷子慢慢变老,看着小少爷成家立业,看着孟鹤堂降临人间。周九良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完整的家。但是,这终归是不属于他自己的大家,自从经过了和小少爷荒唐发生的那一夜,自从知道自己对小少爷无法言说的情感之后,周九良便渴望自己可以像身边的正常人一样,拥有妻子,成家立业,然后慢慢的老去。

本来的周九良,对未来的一切都是模糊的,没有概念的,但是那天见到那位李老师,周九良情真意切的感受到了心动。

“别瞒着我,你这性格啊,从小就这样,虽然表达能力强,但是都给你用到别人身上去了,自己有点什么事,从来不肯往外说。要不是我了解你,这回恐怕又要骗过我这个老头子咯。”

孟老爷子喝了口茶,杯子一放下,周九良立马给添满,笑着说:“还是什么都瞒不过您。其实,我就是想问问……人类谈恋爱的事……比如,怎么才能让女孩子喜欢之类的……”

“噗……”孟老爷子惊讶地看着九良,想不到这孩子都有情感功能了吗?“你是只觉得那个女孩子好看,还是觉得新生喜欢甚至心动?”

“嗯……我不知道什么叫喜欢,但是我每次见到她都不再想离开她,每次和她站在一起感受到有风吹来我就想给她将风全都挡住,加了联系方式之后,看到好看的云朵也要发给她看……”

孟老爷子摇了摇头,没想到春天来了,铁树都开花了。

“你这是栽了呀孩子。”

“这就叫喜欢吗?”周九良疑惑地看着笑的慈祥地孟老爷子,如果这算是喜欢,那……李老师对自己,是不是也算是喜欢呢?


凌晨四五点的房间,周九良看着已经被累迷糊了的小爱人,眼都睁不开了嘴唇还在一动一动地不知道在说什么。靠近了听,才发现孟鹤堂又钻上了牛角尖:“那他最后到底信没信你家有只小猫咪啊……”

“当然信啊,小傻瓜,晚安。”周九良无奈地亲了亲孟鹤堂地额头,把人更加往怀里搂了搂,心满意足地睡了。

啊……我好像忘了告诉你,我之前见过地所有风景所有人,都不及你一个人的眼睛美丽。

评论

热度(5)